Niki 是一名專業的瑜伽導師。擁有國際認證的她, 在傳授正確的瑜伽知識之餘, 也發放健康生活態度、愛護地球、愛護動物的正能量。

她最近接受了 Meatless Movement 無肉更歡 的專訪. 分享瑜伽不止是著重於式子的挑戰,而是更著重於做回自己身體的主人,連結呼吸,內觀自己身體,看清事實的實相以及接納且尊重每個人的思想及身體都是獨特的。

請你自我介紹

Hello 大家好,我係來自香港嘅Niki, 係一名瑜伽導師,自2018年尾開始成為純素食者(vegan)。

我們不吃肉不會死,但我們食肉 動物們會死

Niki 🧘‍♀️Vegan yoga teacher
Niki 🧘‍♀️Vegan yoga teacher

其實一向由細到大都不是特別喜歡吃肉肉🤣 不過從小就被教育為吃肉肉才健康😅 長大後有一天突然不想再吃牛肉,就開始戒了牛;到養了第一隻狗狗開始,也起了對其他動物的同理心,之後也逐漸少吃其他肉類,成為彈性素食者。

到狗狗離世後並接觸了佛教 更加下定了決心 不再殺害動物了❤️正式成為純素食者。

Niki 🧘‍♀️Vegan yoga teacher

記得有一次 在超市買食材(當時已是vegan) 有一食品推廣員知道我是純素食者 她說:「陰公囉 你咁多野都唔食得」 當下的我 來不及反應😅😅 其實我從來都唔覺得自己陰公,食素係完全自己意願,並且很享受😎。

動物們為人類口福之慾已犠牲,應該更陰公吧😩 真的不忍心要牠們受苦。

剛開始吃素不知道從何開始嗎?

不要以為食素會變瘦/所有素食都係健康…

Niki 🧘‍♀️Vegan yoga teacher

啱啱開始吃素挑戰🤣很多🤣 最多是身邊家人朋友,我覺得只要你堅持,以及食得健康,他們見到有個「人板」原來食素後咁健康,他們開始會對你有所尊重🤣🤣 所以 要堅持 及做好自己❤️。

不要以為食素會變瘦/所有素食都係健康… 其實所有diet 都係一樣,要以均衡飲食為主,要注意糖、鹽、添加劑等吸收,要精明食素喔。

先諗諗自己為什麼要食素,並不要把食素成為誡條,可以先從一日一餐素開始,以及多發掘素食資訊,並注意營養均衡,及可以嘗試多啲自已煮,始終自己煮係最啱自己口味😆。

所以我會盡量把最吸引嘅相片登出🤣 並且多元化,希望讓非素食者都知道,現今,素食者都可以一樣享受美食,而唔係得菜炒菜,沙律麵包等。

veggie4love 係我自食素以來 最喜歡嘅素食餐廳,不但食物質素高,餐廳氣氛都很好

Niki 🧘‍♀️Vegan yoga teacher

很開心因為素食嘅興起 坊間開始多了素食餐廳 而我最喜歡的 還是純素餐廳 veggie4love (前身是veggiesf) , 他們不是集團式營運 而是由很有心的年輕人主理 店子小小並充滿人情味❤️ 菜式份量足之餘 也十分好吃 每次食完都有很滿足幸福的感覺 ,最喜歡吃素仁當飯、韓式炸素雞、burgers 等

內觀自己身體,看清事實的實相以及接納且尊重每個人的思想及身體都是獨特的

Niki 🧘‍♀️Vegan yoga teacher

其實我一向都有跟瑜伽學生推廣素食,有時更會買素零食給大家試食,通常大家試完都好surprised 原來而家嘅素食咁好食,有啲學生仲會推介埋俾屋企人,真係好開心🥳。

很感恩能夠做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之餘,也有一個很好的平台可以推廣素食❤️ 瑜伽其實都可算是運動的一種,需要很多體力,而我以純素食也能保持良好的運動狀態確實係俾左大家一支强心針,活生生的證明了食素不會無力,食素不會體弱;反而食純素後,身體的自我修復能力更强,力量好像更大且不易攰呢❤️ 所以很多學生都會向我查詢有關食素嘅心得,我都好樂意分享🤗 。

Niki 🧘‍♀️Vegan yoga teacher

你好, 我係Niki,我喜歡雨雪夾雜的北海道深秋, 更愛自己認真教導瑜珈的樣子。

過去的事已追不回,指責已無幫助;未來的事也無人能說得準;現在能做的,就是感恩當下你已有的一切,認真地去過每一日,保持健康生活,並以慈愛的心💕祝福未來。

動物都是諸根明利既生命,能夠感受喜怒哀樂,如果你都係一樣喜歡動物,希望你能 #見字食素 願所有動物都能夠離苦得樂 。

Niki 🧘‍♀️Vegan yoga teacher

🧘‍♀️#yoga #hkyoga
👱🏻‍♀️#ERYT500
🌱#vegan #全素食 since 2018
🙏🏻#buddhism
❤️#selflove
Vegan page @vegyogieshk
Yoga page @sincereyogahk

all images courtesy of Niki 🧘‍♀️Vegan yoga teacher

See also  這裡會充滿驚嘆表情嚐試各種好吃的素食!是紀錄生活也希望與你分享啦!